top of page

養狗係咪一定要做狗波士?(下集)

訓練狗隻絕不是以力量取勝,而是以適當的方法和智慧。如果訓練需要以力量來控制狗狗,是否注定女生和小孩永遠沒有資格訓練家中的狗狗?

以早前提及的行為謎思如下:

1. 散步時不可讓狗狗走在前面

我們不鼓勵搶繩的行為,因為會為狗主帶來不便,同時過份拉扯頸圈會為狗隻帶來身體上的傷害,但走在前面的人地位不會因此而提高。

2. 吃飯要主人先吃

吃先吃後,狗狗根本不在意。不論先後,狗狗有機會都想再吃。

3. 出門口要狗主先走出門口

我們同意狗狗不應失控地衝門,但目的不是要狗主先出門口,而是狗狗應有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待我們示意才走出門口,這是關於建立狗隻自我控制能力的問題。

4. 狗不可上梳化和床

這是很個人的選擇,我們可以基於衛生或活動空間來選擇准許或不准許狗狗於坐在梳化或床上,而不是因為牠們不可侵占狗主的領導地位。

雖然我們不認同要成為狗群領袖的說法,但不代表我們不需要規矩,與狗狗一起生活,定立良好和統一的規矩,對狗隻的學習和狗主的生活都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