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7個狗狗感到痛楚時的表現


人老了,疾病也愈來愈多,狗狗也是。人感到不適會告訴別人他哪裡有問題,但狗狗不會說話,作為主人的我們便要靠觀察來了解牠們的需要。

以下是狗狗感到痛楚時出現的特徵

  1. 步伐改變 – 當狗狗某部位開始感到不適,便會開始減少刺激它,如跛行、跳步或單靠其中一邊腳來走路等。

  2. 能量下降 – 狗狗會因身體不適而不喜歡活動,較愛休息。

  3. 胃口變差 – 狗狗對原本喜愛吃的食物突然失去興趣。

  4. 痛苦眼神 – 從狗狗的眼神,狗主大多能猜到牠在說什麼,就如狗狗懇求你給牠一點食物一樣。感到痛苦的狗狗較常瞇著眼睛。

  5. 行為改變 – 當狗狗感到痛楚時會變得較為暴躁和保護性較強,如一向乖巧的狗狗突然因小事而輕咬別人,先不要怪牠,牠或許身體開始感到痛楚。

  6. 呼吸急速 - 呼吸變得急速和淺,有時在沒太大運動量時出現氣喘。

  7. 姿勢改變 – 狗狗會變得坐立不安或行動僵硬。

當發現狗狗有任何跟以往不一樣的行為,都有可能是牠們給你的信號。很多時候我們只認為牠們變得頑皮,其實很多小事的改變正在反映牠們的健康狀況。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