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狗界的溫泉蛋


雞蛋的營養價值相信大家都知道,有限度地提供給狗狗吃是沒有問題的。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A、核黃素、葉酸、維他命B12、鐵質、硒、脂肪酸等。雞蛋可說是食物類別中蛋白質要完整的一種,提供了製造氨基酸所需要的完素。

我們愛吃溫泉蛋或半生熟的蛋,但狗狗可以吃嗎?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Avidin)的蛋白質,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 (存在於維他命B群),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如沙門氏菌,餵食生雞蛋,到最後變成誤餵毒素給狗狗吃,更可能造成維生素H缺乏症。 煮熟的雞蛋對於狗狗來說是絕佳的零食,它含有高蛋白質及其他的營養成分,只有生蛋白含有卵白素,所以未煮熟的雞蛋切勿餵給狗狗吃。

維生素H缺乏的徵狀包括掉毛、變得虛弱、生長遲緩、骨骼畸形。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