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國泰宣佈立即禁止運送魚翅

國泰航空公司四年前曾修改政策,只受理託運「可持續發展來源」的魚翅,申請人需證明該批魚翅是來由可持續發展的鯊魚。經多年來愈來愈多人減少吃魚翅使需求減少,加上社會上反對聲音不絕。國泰航空於6月22日發出聲明,該公司包括國泰和港龍所有航班由即日起均拒絕運送魚翅。自他們制定一套受兩個國際鯊魚保育機構認可的託運政策以來,國泰航空於過去一年並沒有受理任何託運鯊魚魚翅的要求。政策訂明,任何託運鯊魚及相關製品的要求,均須由獨立專家小組作出評估。國泰稱公司過去一年曾15次拒絕運輸公司運送魚翅的申請,他們說已明白社會上對推動海洋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和責任,希望國泰此舉可有效促使更多機構跟隨。

國泰航空公司聲明原文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數據顯示,全球每年有超過7000萬尾鯊魚被宰殺。魚翅大多數被出口到香港,繼而在當地市場消費,或進一步轉口到中國大陸。

每個改變都是因為有市民的力量支持,大家願意一同為自己支持的事情發聲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希望有一天TNR (Trap, Neuter, Return) 誘捕、絕育、放回原地計劃可取代現時漁護處的安樂死,禁止自家狗隻繁殖和買賣,使香港再沒流浪狗。

每個人的聲音都同樣重要,如果大家見到有任何活動需要支持,請不要吝嗇你的簽名或網上填寫的時間!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