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致吸煙狗主的一封信


致吸煙的狗主:

吸煙危害健康!這是眾所周知的大道理,人要吸煙沒有人能阻止,但跟你一起住的狗狗為何要被迫一起吸入二手煙?Tufts’s Cummings School曾為這問題進行過一個調查,發現原來在有吸煙習慣的家庭生活和沒有吸煙習慣的家庭生活的狗狗患上癌症的風險會增加兩倍半,尤其是淋巴瘤和口腔癌。

不要以為只是你的二手煙有害,就連你抽煙後的口氣都是充滿煙草成份,同樣有害。近期也愈來愈多人開始關心三手煙的問題,這就是你的煙草成份同時充滿在狗狗的皮毛上、衣服上、狗床上等。當狗狗經這些媒體吸入殘餘物,一樣會進入肺部並影響健康。

最好的方法是不要在家裡抽煙,如無可避免,盡量選擇在指定房間內吸,以免直接讓狗狗接觸這些二手煙或三手煙。

雖然狗狗的癌症不只是因為煙草而引起,但研究已指出兩者是有直接關聯。我有很多朋友吸煙多年,家人或伴侶力勸他們戎煙多年,也無效。但他們不約而同地養了狗數年後告訴我,他們突然不想再吸煙了,他們不想迫狗狗每天也呼吸著他的煙草來生活。

為自己,為家人,為狗狗著想,向香煙說不!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你狗狗的病是因為自己的問題而產生,你會感到內疚嗎?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