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狗的品種有多重要?

美國犬業俱樂部(American Kennel Club)今年新增了兩個犬種,分別是北非獵犬(Sloughi)與美國無毛㹴(American Hairless Terrier)。

                  左圖邊是北非獵犬,右圖是美國無毛㹴

美國無毛㹴名符其實,因為具有在捕鼠㹴身上發現的隱性基因,所以通常光禿禿的。而北非獵犬很可能已存在數千年的犬種,雖然表皮光滑的短毛北非獵犬基因或許古老,這個犬種直到1973年才被引入美國。牠跟灰狗(Greyhound)與惠比特犬(Whippet)一樣,北非獵犬生來就是可長距離追逐獵物的狗。

今天我想說的,不是要介紹新狗種給大家,而是很多人也愛名種狗,血統愈純正愈多人喜愛。其實狗狗的血統跟我們有什麼直接關係?我們喜歡牠是因為牠的性格。就如以上提及的北非獵犬,其實已出現多年,只是一直沒有被命名一個品種名稱而已。或許有一天你會發現一個新的品種,名為「唐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