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愛泥漿浴

有沒有發現,有時候當狗做回狗喜歡的事情時,反而會被人責罵?就如你是否喜歡每件事也聽從你媽媽的意見一樣。

有些狗狗特別喜愛泥漿浴或在草地上不停滾動,我見很多人會立即制止。明白的!尤其當你剛剛跟牠洗完澡的時候發生,真的又好嬲又好笑。但想多一下,其實牠只是做回自己,做牠喜歡的事,我們不是都希望牠們生活愉快嗎?很多時候我們責罵牠頑皮時,只因為我們是不同的物種,牠喜歡挖泥土,喜歡吃東西(不論是所謂垃圾箱內的都要吃),喜歡追松鼠等,全因這是牠們的天性,部份品種的狗對某些行為更為顯著。適當地在不危險的情況下讓狗狗做回自己,不要讓牠永遠只懂坐在你腳邊的玩具狗,你會發現牠們是很有主見的!

浸了個泥漿浴,再去洗個澡吧!或許有一天你會懷念這個「意外」。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