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狗狗唔聽話,打唔打好?


傳統訓練方法指以高壓的方式使狗狗聽命於我們,例如狗狗正在吠叫時我們喝止牠,叫佢不要吠,打牠一下,好讓牠能冷靜下來。有些較膽小的狗,有可能因為怕被主人打而不敢再吠,但同時狗狗也開始怕主人,凡事也變得小心翼翼。而有些狗愈打牠,牠只會愈吠愈激烈,並且對聲音愈來愈敏感,少少聲音牠便會激動起來。

這些人打或威嚇狗狗是為了讓牠停止吠叫,但往往會得出反效果。輸了訓練的目的,更輸了感情。

另一種較科學的方法是以正面獎勵的方式,讓狗狗明白什麼是我們想要的,什麼是我們不想要的。在此方式教導下的狗狗,牠們的自信心會較高,因為牠心裡明白主人希望牠做的是什麼,而不是做什麼事情要先害怕,因為不知會否觸怒主人。應用正面獎勵法的家庭,人狗之間的關係同時會因而提升,因為這是雙向的溝通,我們會因應狗狗的反應而作出回應,而不只是不停地發出指令或做一些我們認為對的事,但在狗狗的角度可能是完全相反的意思。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Instagram Social Icon
bottom of page